2010/10/17 16:16記者:林柏翔

在美聯冠軍系列賽第二戰開打前,Phil Hughes生涯對遊騎兵的表現只能以「完美」來形容,不過這一場比賽輸球不僅代表Hughes對遊騎兵的壓制力不再,更可能讓洋基尋求衛冕陷入危機。

翻開Hughes生涯對戰遊騎兵的紀錄,在今天(17日)之前出賽3場,其中2場是先發,拿下2勝0敗戰績,合計主投15又1/3局沒有丟掉任何分數,僅被敲出3安打而已,而這些數據都是在遊騎兵主場Rangers Ballpark產生,所以洋基才會有信心,將Hughes的輪值往前移至第2號,讓這位年輕右投有在客場發揮的機會。

只是人算不如天算,Hughes的表現從「完美」變成「完蛋」,在第二戰主投4又0/3局被敲10安,丟掉7分都是自責分,黯然承擔最後的敗投責任。

Hughes在賽後難過表示:「我沒有給予球隊贏球的機會,那是最讓人感到失望的地方。」而對於自己的表現,Hughes則是說到:「我想我在首局表現還不錯,但在之後就陷入掙扎。他們能跟上每一顆偏高的速球,而我又難以將球控制在角落與壓低球路,今天真不是我的日子。」

C.C. Sabathia與Hughes在前兩戰都「撞牆」,兩人在帳面上都是只撐4局就退場,如此表現最直接影響到的就是洋基的牛棚戰力,兩戰加起來共讓牛棚投了9局,儘管洋基的中繼後援防線在這兩場比賽表現不俗,沒有丟掉分數,不過若是洋基先發投手持續不穩的話,牛棚還能擋多久就很難說了。

作客兩戰抱回一勝,雖然是可以接受的成績,不過沒能以二連勝之姿回到主場,加上對A.J. Burnett的信心依舊不足,如此一來仍可能讓洋基用兵趨於保守,希望Sabathia與Hughes在休息天數較短的情況下,於第4與第5戰先發,跳過Burnett的輪值,但總教練Joe Girardi對此表示:「我還沒有與任何人討論這件事,畢竟如果我們在第3戰之前就擔心第4戰,那我們就糟糕了。」

先發投手接連出狀況,恐怕會引發連鎖效應,洋基若想前進世界大賽,得趁著接下來的休兵日好好思考因應對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GHES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